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Omar M. Yaghi教授作客苏州大学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倪春燕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333

Omar M. Yaghi教授作客苏州大学并作专题讲座

1118日上午,苏州大学天赐讲坛迎来首位演讲者,美国科学院院士Omar M. Yaghi教授。伴随着寒潮而来的低温和冬雨并没有使得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热情降低半分,200余名师生齐聚苏州大学炳麟图书馆报告厅聆听Omar M. Yaghi教授的讲座。校长熊思东发表讲话,并对Omar M. Yaghi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为Omar M. Yaghi教授颁发了天赐讲坛的讲授证书,并合影留念。

熊思东校长

Omar M. Yaghi教授与熊思东校长

 Omar M. Yaghi教授与出席校领导

Omar M. Yaghi教授讲座的主题为《Molecular Weaving》,主要介绍了他所研究的化学新领域——网状化学。这是通过较强的键合作用将有机分子和无机分子连接起来,从而构筑出全新的被称为金属有机框架和共价有机框架的晶态框架结构。这些结构在多个方面展现了优异的性能,包括碳捕获及其燃料转化,在沙漠空气中收集水,不久的将来这些成果将对解决人类环境问题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Omar M. Yaghi教授

    整场英文讲座中,师生们聚精会神、边听边记边思考,讲座结束学生和青年教师都主动进行了提问交流,会场氛围高潮迭起。




苏州大学分子设计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701栋二楼  电话:0512-65883615 65882865  邮件:chyni@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