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马胜前教授做客苏州大学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倪春燕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565

  2018年7月22日下午3点,来自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的马胜前教授做客苏州大学并作了题为 Metal-Organic Frameworks as a New Platform for CO2 Chemical Transformations 的专题讲座。

开始,马胜前教授以卟啉和金属卟啉为例,介绍了其运输和储存氧气的机理。

随后,马胜前教授介绍了具有NbO拓扑结构的MOFs固定CO2的机理,为CO2的固定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期间,同学们认真地向马教授学习。

报告最后,郎建平教授提炼总结了马教授的汇报。

感谢马胜前教授为大家带来的讲座,期待他的下次报告!

苏州大学分子设计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701栋二楼  电话:0512-65883615 65882865  邮件:chyni@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