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红色足迹,狼群沙家浜飒爽秋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16  浏览次数:55

秋高气爽,万里无云。2013年11月16日,天气喜人,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郎建平课题组来到著名的革命胜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芦荡火种的发源地沙家浜进行一年一度的欢乐秋游。

上午9:30,我们准时抵达目的地,进行3个小时的游览之旅。在风景区中,我们参观了庄严肃穆的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芦荡火种,鱼水情深”,近距离接触了革命先烈们在争斗中使用过的实物,感受他们的事迹。之后又来到“春来茶馆”,横滨古镇,切身感受了锦绣江南鱼米乡,感受了沙家浜人民的精神。最为精彩的活动莫过于沙家浜风景区的大型实景剧“芦荡烽火”,高科技的特效手段,演绎了沙家浜的传奇故事,熊熊的芦荡烽火,感人的军民情深,把大家带到了那个难忘的战斗岁月。在行程的最后,我们乘船开进了向往已久的芦苇荡,纵横交错的河湾,延绵不绝的芦苇,如诗如画的美景代替了刚刚“硝烟弥漫”的战场,大家沉醉在美景中不能自拔。游览过后,大家品尝了当地小吃。下午14:00,返回苏州。

这次秋游往大了说,课题组为了追寻红色足迹,通过瞻仰新四军抗日革命根据地,追寻烈士足迹,怀念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重温了共产党曲折艰难发展壮大、星之火逐渐燎原的历史,深切感受了沙家浜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往小了说,欢乐秋游,愉快轻松,全民参与的积极氛围为今后更好的科研事业打下了基础。老师和学生们在轻松快乐的出行后,将迎来下一轮的科研实验高潮。

苏州大学分子设计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701栋二楼  电话:0512-65883615 65882865  邮件:chyni@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