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四届苏州大学功能配位材料设计论坛预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08  浏览次数:10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苏州大学“江苏省材料科学与技术优势学科”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我校功能配位材料设计的整体研究水平已取得较大的进步,部分研究步入国际先进行列,一些具有原创性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也相继涌现。功能配位材料设计作为配位化学的主流研究方向,在与其它学科的相互渗透中,也成为诸多相关学科的交叉点。但我们注意到,在迄今为止的研究中,我们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太少,跟踪性研究成果过多,这已成为制约未来我校功能配位材料设计发展的重要瓶颈。为了促进我校功能配位材料设计领域的自主创新和健康发展,进一步活跃学术思想,特邀请国内本研究领域的顶尖学术专家就“十二五”期间我校功能配位材料设计的发展进行研讨。

由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主办的“苏州大学功能配位材料设计论坛”拟定于2014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召开。本次会议将围绕“十二五”期间我校功能配位材料设计的发展战略、主要研究方向、自主创新领域以及构建与相关交叉学科的学术研究平台等事宜进行研讨,交流近期国内外功能配位材料设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我校功能配位材料设计领域“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战略提出建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二、承办单位: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分子设计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2012.11.29-12.1,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701楼1228室

四、会议主题:

功能配位材料设计的自主创新、探讨我校功能配位材料设计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就我校功能配位材料设计领域“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战略提出建议。

五、会议形式:

    采用报告的形式,每位参会人员准备1小时左右的ppt,讨论10-15分钟。

六、参会人员: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邀请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功能配位材料设计领域的长江学者和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以及本校从事功能配位材料设计领域的教师(15-20人)和学生(50人)。

七、会议组织和联系方式:

组织人: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郎建平 教授

联系人:郎建平 E-mail:jplang@suda.edu.cn;0512-65882865;1362407441

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2014.11

苏州大学分子设计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701栋二楼  电话:0512-65883615 65882865  邮件:chyni@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