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Assembling approaches in cluster chemistry for enhanced Cooperativity--Pierre Braunstein教授

发布者:倪春燕  发布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203

Pierre Braunstein做客苏州大学并作专题讲座

20160606701-1228会议室

66上午,应郎建平教授邀请,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Pierre Braunstein教授为材料与化学化工部作了题为“Assembling approaches in cluster chemistry for enhanced cooperativity”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郎建平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Pierre Braunstein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阐述了他在原子簇化学领域主要贡献,值得指出的是他在金属簇化学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此基础上Pierre Braunstein教授依然在深入探索分子簇化学的合成,结构,活性,催化,在新材料领域前景很大。

郎建平教授对Pierre Braunstein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积极提问,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Pierre Braunstein教授远道而来,郎教授传递了“养天地之正气,法古今完人”的苏大精神,传递了材化部一直以来严谨踏实,科学求真的实验态度,郎教授亲自带领 Pierre Braunstein教授领略苏大校园风情,郎建平教授与Pierre Braunstein教授深刻讨论学术,建立下深厚友谊。

                         




Pierre Braunstein教授简介:

Pierre Braunstein教授是国际著名的配位化学家和金属有机化学家。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配位化学实验室主任。法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和欧洲科学院院士。

Pierre Braunstein教授是金属簇合物合成方面的先驱人物之一。他在过去的研究工作中已经发表了400余篇学术论文,为了表彰他在配位化学和价键基础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国际无机化学会在2003350卷出版的Inorg. Chim. Acta上出版了500余页的专辑献给Braunstein教授。他还是世界多家著名期刊的编委、副主编、主编,包括Coord. Chem. Rev. Dalton Trans.J. Cluster ScienceJ. Organomet. Chem.New Journal of ChemistryOrganometallics等。


苏州大学分子设计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701栋二楼  电话:0512-65883615 65882865  邮件:chyni@suda.edu.cn